香印小灰灰

锦衣之下/绎夏/假期(陆大人和今夏的无风景旅行)

~~一发完~~大家也都放假了,假期愉快~

陆绎出狱后也是和今夏婚后第三年的寒冬,因着一件谋逆案在江南跑了小半年的陆绎,终于得以御赐休假。一个月的时间,不长不短,想着和今夏出去逛一逛也是好极。在陆绎不经意的暗示下,刑部主事以去湖广送卷宗为名,派了袁今夏一个公差。

开始今夏还念叨着“大人,你说这边走边玩是不是不太好啊,我还是先把卷宗拿到手里再逛吧。”没几日便放开了,途径的街市看到衙役们抓贼破案,总要前去帮帮忙搭把手,乐此不疲。

今日出发了五日,帮的第七个忙。

“你看,这鞋印长短大小,人犯应该是男子,按这力度来看,应该是中年,身高六尺半....”今夏有理有据为衙役分析着,几名衙役从开始觉得这女子哪来的,到佩服的连连点头。

“多谢袁捕头!”因为之前验过腰牌,衙役们知道今夏的身份。

今夏颇有成就感的摆摆手“都是官门中人,客气客气。”

全程,陆绎一直倚着路边的大树,好以整暇的看着今夏。

待送走了衙役,今夏看着陆绎不满的埋怨“大人就在一边看着....”

这会儿轮到陆绎不满了“今夏,我们出来干什么了。”

今夏有点心虚,笑嘻嘻的拉着陆绎的臂弯“游玩呀~”

“那你还到处管闲事,也没赏金。”陆大人还是觉得出来还破案甚是无趣。

“大人,大人,我这几年在六扇门,破案的功夫蹭蹭上涨,和跟着你办案那时候已经天壤之别了,我看这些衙役办案,我手痒呐...”今夏乐呵呵的说着。

“我们一个风景还没看呢。”陆大人很不满,非常不满。

“大人~何必拘泥看风景,出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很开心呐~”今夏宽慰道。

陆绎无奈的叹口气。

第二日起,就避开了闹市街区,直奔山啊,水啊,亭台楼阁啊。想碰到案子都没有。

陆大人很惬意,袁捕头不惬意。

因着已经连续三天了,没有遇到客栈,山顶上,茅草屋,湖心亭,今夏想着随便睡睡也就罢了,可是陆大人他走到哪做到哪,害的第二日总是腰酸背痛,走不了几步路。

“大人,今天不爬山了吧。”今夏有气无力的问着,她好累。

“不用,现下已经进了湖广地界,晚上去洗温泉吧。”陆大人微微笑着说。

今夏本来很疲惫的样子顿时来了精神“真的吗大人?”

陆大人笑而不语,点点头。

太好啦,今夏就喜欢泡温泉,家里也有汤池,但是毕竟和温泉不一样,上次泡温泉还是春喜班那时候的事情了,一晃已经五年啦。

再说温泉人多,泡个半宿,陆大人大概什么也做不成了,今夏一副奸计得逞的笑,陆绎感到背后凉飕飕。

在镇上休息了一晚,陆绎约的第二天去,今夏问为什么,陆大人直说人满为患,需要提前安排。待到第二日去了发现两湖的温泉果然名不虚传,南方的冬天本就比北方暖和,只是有些湿冷,在温泉里驱驱寒气再好不过了。

今夏和陆绎穿着里衣,大大的汤池中只有两人。

和想象的怎么不一样?“大人,这温泉怎么没人呐?”

陆大人靠在池边,闲适的坐着,两只手搭在案边,有些懒洋洋的说道“因为我把这里包下来了,别说没有客人,老板都没有。”

“包...包下来?”今夏瞪着圆圆的大眼睛,一脸不可思议,“包下来多少银子啊大人。”

“一百两。”陆大人无所谓的答道。

“一百两?”今夏惊得从池子里站起来,“太败家了啊!”

陆绎没回答今夏,只看着她莫名的微笑。

今夏一低头,才发现因着刚才泡温泉,里衣被水泡的半透,玲珑有致的身材若隐若现。

今夏忙双手抱着肩膀,坐回了水里。

陆绎朝今夏的方向挪了挪,恰好将她揽在怀里。

温泉有些热,不知是水汽蒸腾还是什么缘故,今夏只觉得浑身都燥热起来,脸红扑扑的。

“今夏?可以吗?”陆绎扶着今夏的肩将她转过来靠在池边,此时的声音有些低沉,配着那一张玉树临风的面容,很容易让人着迷。

今夏的眼神有些迷离“嗯?”理智告诉她好累。

迷离间,一个深深的吻印在唇上,大人的唇软软的,凉凉的,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清香,陆绎很快结束了这个吻,今夏不明所以的看着他,“可以吗?”陆绎又问了一次。

今夏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下了蛊,感性冲昏了头脑,点了头。几乎同时,单单的一层里衣散开,陆绎轻松挑开了今夏肚兜后面的绳结,肚兜只堪堪挂在脖子上,胸前的春色一览无余。

陆绎的双手轻松覆上了雪白的玉兔,变换力度揉捏着小小的蓓蕾,继续加深了刚刚的吻。

今夏瘫软着借力才勉强靠在案边,怕池边太硬,陆绎干脆转过身靠在边上,把今夏抱在怀中,今夏失去倚靠,只能双手环住陆绎的脖子,再没办法阻挡在她身上游移,探寻,点火的双手。

夜好长啊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今夏还有一丝清明,她问道“大人,咱们天天这样,哪还能游玩啊?”

“做自己高兴的事情就好,不必拘泥于风景。”陆绎边忙活边说。

陆绎这个小气鬼,今夏心里叹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